西平县春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有声有色
发表时间:2020-01-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进一步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西平县文明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通知》,各级各单位文明精心组织开展了精神文明建设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弘扬时代新风,丰富节日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一、开展系列春节慰问活动,为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送上新春祝福。从1月9日开始,西平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领导分头对各级各类困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行慰问,并通过电视台和文明西平微信公众号发放一封致全县道德模范和是身边好人的慰问信,在送去新年祝福的同时,为各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提出新年新的希望。

  

  

  二、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西平更温暖。1月16日,共青团西平县委组织4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县火车站广场开展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系列主题活动,用青年志愿者的热忱服务,为旅客提供“安全、方便、快捷、舒心”的春运出行服务。

  

  

  

  1月17日,为弘扬时代新风,增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文明交通意识,保障春节期间县城交通秩序畅通有序,西平县文明办组织开展“文明有我,安全出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三、开展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活动,让新风正气树起来。1月17日上午,西平县师灵镇精神文明先进典型表彰大会暨第一届“牧原杯”广场舞大赛在师灵镇新农村文化广场举行,本次活动共有12支舞蹈队、1支铜器队参加了比赛助演。广场舞比赛结束后,对评选出的1400户“平安和睦家庭”家庭、62户“文明家庭”、54位“好媳妇”、57位“好婆婆”、56对“好邻居”、60户“美丽庭院”、13户“脱贫模范户”、34户“立志脱贫户”进行了表彰,并对“十佳平安和睦家庭”等110名先进典型发放了奖品。

  

  

  四、开展孝善文化传播活动,让文明春风吹起来。1月4日,西平县宋集镇宋集村文化广场由西平县公益志愿者协会和宋集镇党委、政府共同主办的以“传承孝道文化、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公益孝贤文化传播活动在这里火热举行。

  

  

  1月12日上午,宋集镇袁坡村委在袁坡小学广场召开袁坡村首届孝善文化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孝心敬老爱邻思想。

  

  五、开展“文明春风行”活动,让“满意在西平”响起来。为给进城购物的群众和外地回来的老乡营造一个环境优良、秩序井然、交通顺畅的环境,从1月17日起,西平县在城区开展“文明春风行”主题活动,县领导带头深入车站、广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处向群众发放“文明春风行”宣传彩页;号召广大市民遵守文明公约,文明出行、文明经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六、开展城市亮化美化工作,让西平靓起来。为进一步做好全县亮化美化工作,展现西平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成果,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020年1月7日,西平县四城联创活动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亮化美化工作的通知》,对全县的亮化美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七、举办春节文艺晚会,让西平人民嗨起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西平县2020年迎新春文艺晚会目前正在紧张彩排中,整台晚会内容贴近群众、贴近时代,形象生动地展示了西平上下携手共进、共创辉煌的喜人局面,展示各族群众勠力同心、拼搏进取,奋力推进西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跨越的坚定决心。

  

  八、开展“新春走基层”,义务写春联活动,让西平群众乐起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8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牵头组织,邀请西平县美术家协会会员为柏城街道北关社区群众书写春联,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九、城区悬挂国旗和灯笼,让西平热闹起来。为营造一个喜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市民们度过一个红红火火的春节,西平县在城区主要街道及公园、广场悬挂国旗和灯笼,将节日的祝福和节日的喜庆传递到的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