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农村女党员抗疫一线“娘子军”
发表时间:2020-02-0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西平县陈老庄村防疫卡点处,“娘子军”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近日,在西平县宋集镇三王村防疫卡点,这群“娘子军”在驻村第一书记张明霞的带领下,蹲点值勤、严防死守,坚守在群防群控工作第一线。在她们中间,刘淑芳的大儿子7岁,小儿子才4岁,公公年迈,没有婆婆帮忙照顾孩子,可是她坚持每天值班12个小时,她说:“家里由丈夫来照顾,丈夫让我一定帮俺村的老百姓守好门。”党员刘俊叶一直带病值班,入党积极分子李璐的两个孩子也丢给了丈夫照顾……“我是一个妈妈,更是一名党员,要坚守自己的岗位,再大的困难,大家众志成城,一定能攻坚克难,给群众和孩子创造一个舒适安全的环境。”她们这种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正是巾帼精神的生动写照。

  “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危难时刻,无数女党员践初心、勇担当,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离三王村几公里的宋集村的一所超市里,女村支部书记刘香莲正带领全村妇女党员和巾帼志愿者进行防疫宣传,嘱咐群众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并叮嘱没有要紧事尽量不要外出,家中有从武汉及周边地区回来的村民要及时和她联系并做好自我隔离……可是很少有人知道刘香莲家中93岁的公公正在住院,丈夫去年又得了心脏动脉夹层需要人照顾,而她却什么都没说,匆忙回家照顾完丈夫又赶回卡点值班。在西平县各个乡镇各个村,都有这样的女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立誓以最严作风、最严要求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役中,陈老庄村妇联执委在县妇联主席的带领下,积极配合村“两委”工作,放弃春节休息时间,不顾个人安危,她们没有隔离服,只有一个普通的口罩,更没有一分钱的报酬,默默无闻地投入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一个装满消毒水的喷雾器足有35斤重,背在谢老庄村妇联主席王俊花瘦弱的背上,一背就是半天,她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每天入户两次为武汉返乡人员家中消毒并嘱咐其家人不要出门,自我隔离。

  像张明霞、刘香莲、陈春荣、王俊花这样的农村女党员还有很多,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她们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斗志昂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带头冲在第一线,让共产党员的红色旗帜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