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战 上蔡县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2-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力量,有力遏制疫情蔓延,驻马店市上蔡县向全县发出《你我共参与 携手防疫情 上蔡县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动员全县广大志愿者在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县法院志愿服务站

  一是设置志愿服务站点。在县界各出入口疫情防控卡点处,设置有10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来自全县省市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在卡点临时党支部的指挥管理下,积极协助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对出入县境车辆进行消杀,对人员进行防控登记;在居民小区入口、背街小巷路口、医药商超门口、村庄道路路口防控卡点上也都有志愿者的身影,他们配合工作人员有的对公共设施消毒,有的进行走访排查。总之,在广大志愿者的参与下全县形成了“卡点四结合”(公安、交通、医务、志愿者)群防群治的防控工作格局。

  

  人社局志愿者开展工作

  二是开展网络传播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一是利用新媒体,在同事(同学)群、朋友圈、门户网站等转发疫情防控权威消息,传播科学防控知识;二是对各类信息平台实施24小时监控,及时对各类谣言、不实信息进行跟踪打击,目前已发现并处理1起微信圈造谣事件,增强了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县委组织部志愿者向司乘人员发放宣传单。

  三是开展“奉献爱心”捐助活动。广大志愿者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治同时,积极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守望精神,积极参与捐助行动,为奋斗在一线的防疫人员贡献力量。至目前,上蔡牧原农牧公司为上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防护服200套、口罩2000个、饮料70箱;河南恒泊润牧业公司为卡点工作人员捐赠猪肉300斤;河南恒业农产品加工公司为乡镇捐赠面粉5000斤等等,更有上蔡县道德模范刘大华为了让疫区百姓吃上新鲜蔬菜,为武汉送去自家种的荠菜3吨。广大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的积极捐赠,不仅传递了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更体现了全县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决心。上蔡县广大志愿者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够为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为父老乡亲们做点事情,我们感到很光荣。”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