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志愿者——西平县14名“健康协管"志愿者培训上岗奔赴抗"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0-02-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月3日,西平县首批"新冠"疫情防控"健康协管"志愿者培训会在县卫健体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宣传部、县卫健体委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及14名"健康协管"志愿者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杨利军通报了西平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指出,目前,我县医疗卫生人员资源有限,特别是在县级卡点所配置的医护人员需转战至医疗救治一线,人员急缺,招募"健康协管"志愿者,目的是协助我县疫情防控监测卡点工作人员做好卡点司乘等人员体温检测、登记、分诊等工作。随后,杨利军从疫情防控常识、防控体温检测卡点工作简介、岗前准备及个人防护等方面对"健康协管"志愿者们进行了岗前业务培训。

  

  会上,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负责同志对首批14名"健康协管"志愿者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志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10多天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社会各界积极投身这场战役,有医务工作者、有爱心人士、有坚守各个路口、卡点的基层群众,更有来自在校大学生、退伍军人、人民教师等人员组成的"健康协管"志愿者,在此,他希望,各位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关爱自己,保护自己,奉献社会。在工作岗位上,服从安排,讲纪律、讲规矩、讲奉献,扎扎实实做好分配的各项工作。坚定政治立场和大局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力尽责、服务群众,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会议结束后,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带领志愿者当场宣誓。据悉,首批志愿者上岗后,还会有第二批、第三批……,他们将替换更多的医务工作者投入的疫病救治一线。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