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狙击战 “红马甲” 争当最美“逆行者”
发表时间:2020-02-0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确山县志愿者争当最美“逆行者”,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为这个特殊的春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全县志愿者利用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并配合镇街道运用“立体声”广播等载体,向周围亲朋、居民群众宣传权威媒体发布的科学防疫知识,引导社区群众科学面对疫情,在春节期间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不办酒席、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主动开展疫情防控劝导,积极有序参与乡镇街道、村(社区)、相关部门组织的疫情设卡防控工作,协助工作人员做好返乡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疫情信息收集、人员隔离、公共设施消毒、劝返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1月29日,确山县志愿者协会会长、中国好人张大生,中国好人刘根福防疫卡点慰问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为一线坚守人员送去150件方便面,100件果汁饮料,150件纸巾等必要的生活用品,提供服务和保障工作,令大家倍感温馨。大家表示,一定坚守好岗位,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确山保卫战”!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