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名志愿者“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发表时间:2020-02-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入党申请书。

  

  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

  “我看到身边的党员不顾自己的安危,身先士卒,第一时间冲锋上阵,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时,我比之前任何时候都想加入到这个组织中来。我申请组织对我进行考验。”2月6日,汝南县板店乡冯屯村疫情防控志愿者马妮在疫情防控一线向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马妮主动参加志愿服务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在“疫”线战场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配合乡村干部,敲门入户排查询问,逐户摸排武汉回乡人员,在寒风中发放、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条幅,利用小喇叭、微信群将疫情防控信息传给千家万户,劝说村民自觉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走亲访友,并号召群众如果发现武汉返乡人员,不要接触、及时报告。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马妮还坚持到防控卡点值守,及时劝返外地人员车俩,严防疫情输入。

  “参加这次防疫战斗,我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也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我希望像他们一样奉献自我,保护群众。”马妮在入党申请书里是这样写的,也是这样做的。

  疫情在哪里,党组织和党员就战斗在哪里。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板店乡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主动担当,全天24小时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了一大批志愿者加入党组织的信念和决心。在基层防疫第一线,板店乡有很多像马妮这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群众守护平安,宣传引导、入户摸排、执勤巡逻、清洁消毒,他们始终站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其中的23人在“火线”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庄严地请党组织在防疫战斗中考验自己。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