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服务队显身手
发表时间:2020-02-0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上蔡县东岸乡全面宣传、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集中防控,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成为该乡疫情防控“亮点”!

  “中央有号召,我们有行动,在家闲着,不如为群众做点实事。”该乡光武村返乡大学生杨松林对笔者说。

  村党支部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倡议在广播播出后,光武村7名返乡大学生积极响应倡议,主动联系所在村党支部书记杨永华,要求参加村志愿服务队。

  戴上口罩和“红袖标”的7名返乡大学生分3组,每组2人,留1人机动指挥调度劝返聚集村民。他们配合村里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重点劝返农村小超市、代供点等易聚密集场所的聊天、打扑克牌人群,劝告超市和代供点关闭;充分发挥学有专长、群众信得过的优势,按武汉返乡人员隔离花名册,逐户逐人拨打电话,宣传当前政策,开展心理疏导,切实解决隔离群众急、烦、燥等心理困惑,稳控武汉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情绪,为家乡打赢这场战役贡献青春力量。

  当问到为啥自愿参加疫情防控时,来自河南理工大学的杨松林、黑龙江中医大学的杨山黎等7名学子给出一个共同的答案:“去年以来,我们每次回家都能看到家乡的巨大变化,深有感触,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乡村党员干部不顾自己安危,昼夜执勤保护我们,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也应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