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600名党员志愿者冲锋在抗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0-02-1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近日,平舆县委组织部向县直69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发出了成立党员志愿者应急服务队的通知,号召全县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报名,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第一线。

  经平舆县委组织部统筹安排,600名政治坚定、遵守纪律、工作负责、身体素质良好的党员干部,组成33个党员志愿者应急服务队,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带头开展群众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红马甲”活跃忙碌的身影。

  冲锋在前、示范在先,每个服务队都成立临时党支部,每名党员干部把投入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带头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工作中,党员志愿者负责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和舆论引导,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动员群众减少走亲访友、聚餐、聚集,主动参与重点人群排查、流动人口登记和测量体温、小区卡点值班、严格管控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协助社区党组织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秩序维护及重点场所的消毒……全程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及时化解矛盾,真正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安全让给他人,把危险留给自己,平舆县广大党员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着群众健康和社区安全。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