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妇联巾帼志愿者展逆行风采
发表时间:2020-02-1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自疫情暴发以来,开发区妇联积极响应号召,向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开发区妇联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组建“巾帼先锋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展开了一场疫情防控保卫战。

  她们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劝阻聚会串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主要路口检查设点、站岗执勤,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做好登记;对来自武汉等疫情严峻地区的农户采取“硬核”措施,严把人员进出关,以实际行动展现最美逆行。

  关王庙乡流动人口多、排查工作量大,虽然村两委干部全体上岗,人手仍然不足。在这种情况下,关王庙乡各村委妇联主席迅速组织巾帼志愿队。队员们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把家里的孩子交给老人照顾,戴起袖标,走上街头,排查过往行人,入户走访登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巾帼风采。

  “疫情面前可不分男女,男人们站出来了,妇女也不能落后。现在正是村里用人之际,咱们女同志也要出一份力。”她们一致表示。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