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米路短 志愿情长——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志愿者工作队抗疫纪实
发表时间:2020-02-1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月1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成宽再次深入驿城区部分市场、街道办事处和社区,暗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在十三香社区七米路卡点,李成宽与办事处工作人员、辖区群众、企业负责人以及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在此的党员志愿者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具体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志愿者队伍扎根在卡点始终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反应快速,立足实际,形成了上下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防疫局面。

  

  党建引领 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市纪委监委4名驻点志愿者在内的6名共产党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所有党员工作时间都佩戴党员徽章,每天驻守在七米路卡点,按照“防疫为民抓党建,抓好党建保平安”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飘扬在抗疫防疫一线,最大程度提升防疫成效。

  

  走访排查 抗稳防控工作责任

  按照上级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志愿者工作队,按照分工配合卡点开展工作。利用中午、傍晚等人员相对集中的时间段,对片区内387户居民包括街道门面居住人员逐排逐户逐人反复实施地毯式摸排。按照驿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片区内19个进出道口除卡点道口外,其他全部封闭,志愿者们24小时轮值坚守,仔细核对进出人员凭证卡片、禁止机动车进入片区,对有特殊需要如生病就医、孕妇孕检等其他情况的积极提供帮助,协助社区对片区内公共场所包括居民房屋周围、卡点周围实行全面消杀。近日气温骤降,志愿者们搭起如党旗一般鲜红的帐篷,仍旧坚守在风雪中。

  

  宣传教育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宣传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志愿者配合卡点开展多方位宣传工作,打通片区防控最后一公里。在积极通过微信群转发等电子宣传方式的同时,一起走近住户,逐门逐户开展“敲门行动”,向387户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同时手持“大喇叭”在片区胡同内与居民保持距离循环播放上级防疫要求和最新防疫知识,张贴通知公告150余份,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30余副,大力提倡“口罩文明”,深入开展疫情防治知识宣教,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积极主动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广大居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从思想上正确引导和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坚守在七米路卡点的委机关党员志愿者严格落实战时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始终以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守社区防疫一线,真正做到了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不怕吃苦、勇于奉献,充分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与风险。截至目前,卡点片区内无一例确诊或疑似感染新冠肺炎患者。七米路虽短,党员志愿服务的奉献与热枕却如化雨的春风一般绵长。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