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有爱 战疫有你 平舆县学雷锋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发表时间:2020-03-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平舆县“爱国卫生运动 全力阻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以来,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县委文明办“学雷锋志愿服务”号召。各行各业志愿者汇聚力量奋战一线,进医院、进社区、进村、进组、进路口,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体温测量、心理关怀、健康知识普及等工作,给这场战“疫”送去了温暖的力量。

  政府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在疫情防控中,政府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加强家属院疫情防控管理、开展关爱行动、发挥帮扶实效、加大防护知识宣传、开展无偿献血应急活动、爱心捐赠行动、开展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近年来,平舆县政府办公室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多次组织关爱帮扶、走访慰问、扶贫帮困、无偿献血、文明引导等志愿活动,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发挥了文明单位的积极作用。

  

  教育局: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先锋岗践行雷锋精神

  平舆县教育局迅速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基础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万金店镇黄庄和新周村委属于局扶贫分包的2个帮扶村委,局党组安排每个扶贫村委各增添3名志愿者,协助当地镇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学校组织教师志愿者和家长志愿者开展学生教学用书的发放工作,进一步鼓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在家自学,落实学习计划,提高学习效率。

  

  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履行责任,把志愿服务做实做细

  志愿者队伍深入陈蕃市场、兴舆市场、桥南市场、中原农博会等疫情防控等疫情防控点,在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的同时,做好体温检测、人员出入登记、信息咨询、密集人流排队疏导等各项工作。志愿者们来到营业的超市和药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向群众宣传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注意事项,向商户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帮助商户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自然资源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平舆县自然资源局26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和舆论引导,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动员群众减少走亲访友、聚餐、聚集,主动参与重点人群排查、流动人口登记测量体温、小区卡点值班、严格管控外来人口及车辆进入。把安全让给他人,把危险留给自己,守护着群众健康和社区安宁。

  

  税务局:团结一心,共同防疫

  为开展疫情防控帮扶任务,县税务局组成疫情防控帮扶工作队,自2月25日起,每天按时前往帮扶村委,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踊跃捐款,124名党员干部共捐助11050元,已全部汇入县委组织部指定账户。

  

  郭楼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

  郭楼镇政府及各村委党员等积极为疫情防控捐款。为复工复产的安全,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到防控工作中。广大党员志愿者手持喇叭在村庄内巡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定时在社区内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积极组织志愿者清理村庄、街道垃圾,为文明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绿色城市的建设。

  

  人行平舆县支行:抗击疫情,志愿者在行动

  积极构筑严密防线,10多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防疫各项工作。他们有的义务在社区录入信息,有的为社区公共区域义务消毒,有的义务登记上户摸排,有的做义务劝导员。积极行动奉献爱心,支行志愿者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捐物,2月19日短短一个小时,给贫困村庙湾镇大杨村委疫情防控人员捐赠大衣35件,金额4000多元。严防死守共抗疫情,支行疫情防控志愿者深入对口扶贫点庙湾镇大杨村,与村委的同志一起坚守在防疫一线,严防死守共同抗击疫情,保护大杨村老百姓的生命安全。

  

  公交公司: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平舆公交公司自发组织开展了“清洁卫生、爱护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公司员工积极报名参加跟车安全员志愿者,疫情防控期间,学雷锋志愿者在运营公交车上跟车志愿者为乘客测量体温,做好乘客上下车动向、体温状况登记工作。先后推出“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先进模范”雷锋车组创建、礼让斑马线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