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学雷锋做表率,我们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3-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九大主题活动”,组织成立了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红色代购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服务群众,做好疫防控。

  开展疫情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社区小区等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值守工作,配合做好返乡返岗返工人员的登记管理、监督出行人员戴口罩、制止不文明行为等志愿服务,特别是针对城乡接合部等防控的薄弱地带,各地要合理调配志愿者工作力量。

  

  开展“抗疫志愿者”活动。选树一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典型予以表彰和大力宣传,激励广大志愿者为抗击疫情作出更大贡献。

  开展卫生消毒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复工复产复学工作部署,组织志愿者深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社区小区等公共场所和复工企业开展卫生消毒工作,视情提前对属地的各级各类学校进行全面卫生消毒,给广大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学生复学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

  

  开展助力复工复产志愿服务活动。当前,春耕在即,组织农技方面的专家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种养大户家中,开展农技传授指导等志愿服务,助推脱贫攻坚。

  开展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志愿服务活动。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形式给予关爱帮扶,解决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护服务。

  

  开展心理疏导志愿服务活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市民减少了外出次数,逐渐产生了心理烦躁、情绪波动等问题。组织专业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伍,通过网络、新媒体、电话热线等形式,针对不同群体进行特殊时期的心理疏导,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良好心态。

  

  开展文明新风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农村广大党员、基层干部、乡村教师和乡贤,广泛宣传和教育人们减少出行,勤洗手、不窜门、不扎堆、不聚餐,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强化尊重自然、保护动物的生态文明意识。

  

  开展义务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和引导广大志愿者参与义务献血活动,文明单位积极带头,发挥引领作用,把义务献血作为支持抗疫的一项工作来抓,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开展关爱他人、邻里互助志愿服务活动。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残疾人、贫困户和困难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组织志愿者为他们提供捐赠物资、打扫卫生、陪护谈心、课业辅导、维修家电、推荐就业、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倡导社区居民、农村村民邻里守望,相互帮助。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