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植树造林”两不误 播种绿色之美 传递文明之光
发表时间:2020-03-1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防疫战“疫”不松手,造林绿化不停歇。3月12日,平舆县委文明办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郭楼镇进行义务植树活动。

  

  当天,因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做到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两不误”,县委文明办事先对所有参加义务植树的人员进行了体温测量和登记,所有人员均佩戴口罩、喷洒酒精消毒,并合理划分植树区域,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到达植树现场后,大家两三人自由搭组,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有的挖坑,有的配合搬运树苗,有的帮着扶正树苗,有的回填树坑,有的提桶浇水……虽然有许多人鞋裤上沾满了泥土,但依旧乐此不疲,现场一派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原本一片荒芜的空地上,一棵棵树苗整齐排列开来,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们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为建设生态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既锻炼了身体,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也提高了自己爱绿、护绿的环保意识。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