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文明劝导 “管得宽” 疫情防控 “绷紧弦”
发表时间:2020-03-26    来源:

  寒冷的冬日逐渐远去,草长莺飞的春日如约而至,驻马店中心城区各个公园游园广场里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春日美景固然不可辜负,然而我们也必须要清醒地认识到,尽管疫情态势向好发展,但疫情防控工作依旧不能放松,做好外防输入特别是严防境外输入依然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4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公园广场游园开展宣传劝导。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持续加强广大市民的疫情防范意识,3月21日至22日,驻马店团市委、团驿城区委联合组织40多名青年志愿者前往世纪公园、儿童公园、置地公园、火车站广场等地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循环播放倡议书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循环播放倡议书、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对市民扎堆聚集、不戴口罩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倡导市民朋友们尽量少出门、不聚集,做到戴口罩、讲卫生,实行分餐制,保持一米线,加强自我保护,做好科学防疫。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劝导市民3600余人次,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许多市民朋友因为青年志愿者的劝导能够做到不聚集,有的还重返家中带上口罩,达到了良好的宣传劝导效果。

  

  青年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志愿者们为市民消毒。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青年志愿者们再次呼吁:零病例不等于零风险,我们应时刻秉持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不因眼前的成果而放下应有的警惕。做好自身健康防护,勤洗手,讲卫生,戴口罩,不聚集才是迎接这个春天最好的方式,才是拥抱这个春天最好的办法。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