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文明办多措并举 加强志愿服务规范管理
发表时间:2020-04-20    来源:

  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关键之年,志愿服务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加强对志愿服务工作的规范管理,开发区文明办早安排、早部署。

  一是对中国文明网志愿服务网上注册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取消了重复申请注册的志愿服务队2支,由于单位合并撤销志愿服务队1支,截止目前,开发区共有注册志愿服务队伍79支,注册志愿者31780人。

  二是对志愿服务项目动态进行了认真督查,经过逐一排查,发现截止目前仍有部分单位没有在中国志愿服务网上上传任何志愿服务工作动态,针对存在的问题,文明办立即下发了督办通知,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进行全区通报批评,并纳入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年度测评。

  三是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由于疫情防控期间不易开展大规模的实地培训,为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开发区文明办采取微信群内以会代训,语音、视频、电话等形式对各志愿服务队伍进行业务指导,培训,并对存在问题进行详细解读,止目前已解决问题20余条,受到辖区各志愿服务队伍的一致欢迎和好评。通过采取有效措施,及培训活动的开展,有效确保了开发区志愿服务工作的规范、有序、深入开展,为夯实文明开发区、文明驻马店志愿服务工作注入了新鲜活力。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