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志愿服务“织就安全文明用电防护网”
发表时间:2020-04-26    来源:

  

  为加强社会公众安全用电宣传,营造良好的安全、节约、绿色用电氛围,4月22日,省级文明单位——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共同开展了“织就安全用电防护网”主题活动。

  

  “大爷,咱钓鱼的时候一定得注意附近线路的警示标识,如果您看到这个标识,就一定不要在附近河塘垂钓。这些宣传页您仔细看看,也给乡邻、钓友分发一下,大家一起安全垂钓、文明垂钓。”河畔边,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为垂钓人员详细解释了在高压线下垂钓的风险性,这是该公司“三电三进”主题宣传的一个缩影。

  宣传人员向输电线路保护区内的垂钓人员和施工的大型机械车辆驾驶员分别发放了《致广大钓鱼爱好者的一封信》、《致工程机械和施工车辆驾驶员的一封信》,并为他们详细讲解了防触电、防外破的相关安全知识。同时,他们还走进社区及党群服务中心,向当地群众宣讲电力设施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发放安全用电及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册,安全文明用电,切实筑牢安全用电防护网。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开展线路通道巡视清障,联合政府职能部门进行多渠道宣传教育,加强防外破监督及施工现场整治,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