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28    来源:

  

  在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结合我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旅游意识,4月27日,驻马店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置地公园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组织10余名志愿者前往置地公园通过向广大市民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悬挂宣传标语,志愿者向市民讲解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在疫情期间的文明旅游相关知识。志愿者号召广大市民“五一”出游时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文明记心中。一是防控优先,加强防护。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做好自我防护。出行时要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在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二是避免扎堆,错峰出游。出游前,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景区开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游览时遵照景区规定,间隔入园、错峰旅游。三是牢记安全,远离危险。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确保人身、财物安全。四是遵守秩序,文明出游。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制度,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等要求,对于由此产生的排队等待给予充分理解。文明出游,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尊重英雄烈士和历史文化名人,爱惜生态环境,不随地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保护文物古迹,不乱刻乱画。

  此次活动共发放倡议书2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市民在疫情期间对于文明旅游的关注程度,也促进了广大市民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