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遂平县委组织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0-05-07    来源:

  市残联团支部组织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为庆祝"五一"劳动节,迎接“五四”青年节,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于燕部长要求,假期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5月1日,市残联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庆五一、迎五四”——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崇尚志愿、奉献,青春向上的浓厚氛围。

 

 

  青年志愿者们向慎阳路两侧营业商铺、超市和过往市民发放《文明“一米线”,健康永相伴》五字谣宣传页,并前往“好一点生活超市”乐山路店,对进出超市购物的市民进行文明劝导,强调假期出行注意事项,宣传"文明一米线”倡议,提醒市民,疫情尚未结束,仍需提高警惕。外出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文明一米线”,“文明分餐”的良好卫生习惯。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市残联青年志愿者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了志愿服务精神,提升了文明创建水平,树立了残联工作者形象。在以后的工作中,青年团员们将不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传承五四星火,弘扬志愿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

 

  共青团遂平县委 组织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为确保五一假期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共青团遂平县委在五一假期组织青年志愿者到玉湖公园开展“维护公园环境、文明行为劝导”志愿服务。

  活动中,志愿者们两人一组在公园内巡逻。志愿者们对扎堆人员进行劝导,向游园群众介绍“文明一米线”相关知识,引导大家自觉保持合理游园距离。志愿者们在玉湖公园假山附近对攀爬假山的儿童进行文明劝导,对游玩的老人儿童讲解攀爬假山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向他们介绍了相关安全常识。在公园景观亭、小广场等处对抽烟、乱扔果皮纸屑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志愿者们把垃圾拾取后放进垃圾箱,整个过程志愿者认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

 

 

  通过开展文明劝导活动,规范各种文明行为,旨在教育和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全面提升市民综合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使我们遂平的城市环境更加整洁、更加优美。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