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扶贫·众筹清洁”,西平县这个志愿服务活动搞得真不赖!
发表时间:2020-05-09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贫困户精神面貌,激发贫困户积极向上的内生动力,服务全县创建工作大局,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实际问题,近日,西平县组织各单位志愿者深入贫困户家中,为贫困户打扫卫生,通过聊家常向他们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及健康卫生知识,全面提升村容户貌及贫困户家庭环境卫生。

  在贫困户家中志愿者们手持扫帚,抹布等清洁工具,擦桌子、扫庭院、清除房前屋后垃圾杂物,检查水电线路是否安全,是否有过期药品等。在打扫卫生的同时,还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现状、身体健康情况、子女教育等情况,深入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摸排贫苦户就业需求,点对点精准对接,送岗上门。鼓励他们勤干肯干巧增收,对生活充满希望,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让自己不仅在物质上实现脱贫,更在精神上实现脱贫。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与贫困户零距离接触,心贴心交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西平县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汇聚起社会共同参与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营造了全民重视、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西平县还将继续丰富扶贫帮困志愿服务形式,充分调动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帮困,让更多的贫困户感受到社会关爱。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为助推我县乡村振兴、打造和谐宜居的乡村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