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开展“美丽乡村·青春行动”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14    来源:

  为进一步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助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引领广大青年志愿者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发挥青春力量。2020年5月13日,驻马店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驻马店平舆县万冢村委开展“美丽乡村·青春行动”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学生们发放防溺水倡议书、张贴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的宣传海报。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志愿者一行人首先来到万冢镇实验小学,借助讲述近期发生的溺水事件,以宣讲和互动教学的方式,提醒学生们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提高防范溺水意识。活动中志愿者服务队长为学生们讲授了如何预防溺水、如何自救和切合实际实施救援的小知识以及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发放防溺水倡议书、张贴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的宣传海报,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了万冢村委路边开展清扫路面落叶和整理路面的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接着,大学生志愿者们扛起手中的铁锹,来到了万冢村委的路边,开展了清扫路面落叶和整理路面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热火朝天的劳作着。

  辛勤的劳作后,大学生志愿者们并没有停下脚步,他们一行人又深入到贫困家庭中进行调查走访,协助整理家务,打扫庭院卫生,并向广大群众宣传卫生安全知识、“四防”教育安全知识。

  “美丽乡村·青春行动”是河南共青团万象工程重点实施项目之一,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更加感受到了建设美丽乡村的决心和信心,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吸收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到队伍中,更好助力乡村振兴,做好党助手和后备军。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