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志愿服务向乡村出发 ——驻马店市2020年“志愿服务乡村行”启动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20-05-21    来源:

  孟夏之际,万物并秀。5月20日,驻马店市2020年“志愿服务乡村行”启动仪式在驻马店天中广场举行,活动号召广大志愿者持续开展各类专业化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促进志愿服务在该市农村广泛深入开展。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上午8时,明媚阳光下,一列列“红马甲”志愿者精神抖擞,仿佛一支支等待出征的队伍……“作为医疗卫生系统的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们将秉承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健康中原行,为振兴乡村贡献青春力量。”市直志愿者代表、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援鄂优秀志愿者张慧芳表态发言。

市直志愿者代表、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援鄂优秀志愿者张慧芳发言。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农村志愿服务工作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的基础工作,是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工程,希望市直相关单位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各负其责、加强协作、全面动员、精心组织,确保志愿服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启动仪式上,15家市直单位志愿服务负责同志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相关领导为市直15家志愿服务队授旗。

市直15家志愿服务队接受授旗。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据了解,此次青年志愿乡村行活动重点围绕理论政策宣讲、乡村优秀文化、文艺送欢乐、科普惠农兴村、健康天中行、关爱未成年人普法宣传、生态文明实践、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规划、扶贫帮扶、农民工心理健康与维权、乡村青少年关爱、家风家教志愿服务、与爱同行志愿助残、红十字爱心活动等15个方面开展专业志愿服务。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