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王岗镇“河小青”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巡河护河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12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精神,广泛传播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开展“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活动,近日,共青团汝南县委抓住“三夏”麦收时机,组织汝南县“河小青”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巡河护河活动,王岗镇“河小青”分队积极响应,带领青年志愿者们深入王岗镇的田间地头,与农户亲切交谈,发放“三夏”防火和防溺水宣传页,传播秸秆禁烧理念,进行预防青少年溺水宣传,引导家长照看好孩子。

 

  近日,王岗镇20余名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撸起袖子、直奔地头,他们积极向村民发放防火宣传单,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政策规定,宣讲焚烧秸秆对大气环境带来的危害,提倡村民利用秸秆打捆机,将小麦秸秆综合利用,引导村民树立环境保护的意识,并集中开展巡河护河行动,及时清理沟渠中的小麦秸秆和白色垃圾,在河流沟渠旁张贴警示标语,防止青少年溺水事件发生。虽然太阳晒红了他们的脸庞、汗水浸湿了他们衣裳,但他们毫不退缩。

  经过志愿者们的协作奋战,沟渠中垃圾得到有效清理,秸秆禁烧理念得到广泛传播,防溺水宣传取得成效,志愿服务精神得到大力弘扬,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共同守护好河流的生态保护,争当生态环保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吸引更多青少年和社会力量关注和参与生态文明实践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