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开展文化下乡“书法传承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15    来源:

  6月9日,市政协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和政协委员中的书法家志愿者来到驿城区雪松办事处纱厂社区开展“书法传承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市政协常委、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聂政以《中国书法演变史》为题,给大家讲述了中国书法从甲骨文、金文演变成为小篆、隶书,从而派生出草书、楷书、行书的演变历史,使广大社区居民对中国传统的书法艺术有了进一步了解。随后书法家们挥毫写意,一行行俊逸挺拔的书法,一句句充满祝福的话语,伴随着浓浓墨香,送到社区居民们的手中。拿到作品的居民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感谢党,感谢政府,给我们带来的好日子,还给我们送知识、送祝福”。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文明办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市政协机关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开展“送文化进乡村”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受到群众热烈欢迎,取得良好社会反响。这些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为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干劲、激励斗志,助力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