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幸“盔”有你 “带”你安全
发表时间:2020-06-22    来源:

  为增强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提升广大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连日来,河南驻马店交警携手志愿者协会在城区开展以“守护‘一盔一带’ 安全出行你我他”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市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执勤交警向市民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活动中,志愿者们主动配合现场执勤交警耐心向广大交通参与者讲解佩戴安全头盔、正确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醒市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文明出行。同时,对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的驾乘人员进行现场劝导教育,灌输“一盔一带”安全出行理念,向其赠送安全头盔及发放宣传单,营造文明出行,人人参与,齐做文明交通践行者的良好社会氛围。

志愿者在发放宣传单。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通过开展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增强了驾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自我保护意识,对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形成了文明交通齐参与的良好局面,切实提高群众交通安全责任感和满意度。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