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开展防洪防汛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30    来源:

  最近泌阳县连降暴雨,多地河湖水位迅速上涨,针对当前防汛救灾的严峻形势,7月27日,泌阳县委组织部党员志愿者来到泌水河沿岸开展防洪防汛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拿着印有防洪防汛知识的传单走进沿河公园,科普防汛知识,传单上共分为易受水灾侵害的居民日常防范措施有哪些、洪水将要来临时,做哪些物资准备、洪水来临时,哪些地方是危险地带、怎样防止洪水涌入室内、暴雨来临前应采取哪些防范措施、暴雨来临时如何采取防范措施、洪水发生了,如何自救、洪水过后,怎样预防疾病流行等内容。志愿者们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积极主动向他们介绍了近期的降雨情况及未来天气发展趋势、当前的防汛形势、防汛任务,讲解汛期安全注意事项及防汛自防、自救等措施,得到了过往群众的积极响应。

 

  通过此次防洪防汛知识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了防汛安全知识的同时,又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防洪防汛安全常识,提高了大家对防洪防汛知识的认识,有效增强了居民的防汛避险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