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走进驿城区
发表时间:2020-08-05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试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8月2日,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走进驿城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邀请省豫剧院青年表演艺术家梅喜雪来到驿城区开展实践宣讲。

  梅喜雪以“传播戏曲知识,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深入讲解中国戏曲表演相关知识,社会志愿服务队代表近300人聆听宣讲。梅喜雪运用多媒体课件为大家传授了戏曲中的“唱、念、做、打”基本知识,演唱中的“声、腔、情、韵”等表演技巧。通过精湛的唱腔、生动的手势为群众表演展示,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同时,梅喜雪热情邀请群众上台互动,场内气氛热烈,群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积极回应。

  梅喜雪一行还走进新华街道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认真聆听戏迷尽情演唱,现场给予演唱指导和建议。最后,梅喜雪为群众带来精彩的戏曲表演,场下掌声连连,众多戏迷朋友过足了戏瘾,满载而归。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实用性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地宣传了传统戏曲文化,给驿城区的戏曲文化创新、传承、发展带来新的契机,为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