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假期 爱乐支声
发表时间:2020-08-12    来源:

  为丰富乡村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培养乡村孩子对音乐的兴趣爱好,8月5日-9日,确山县爱乐支声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们走进普会寺镇、刘店镇乡村少年宫开展音乐支教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爱乐支声”志愿服务是确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精心孵化的志愿服务项目之一,旨在发扬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传递音乐爱好志愿者爱心支教的声音,帮助农村的孩子特别是乡村留守儿童普及音乐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形式新颖,可行性、创新性高,有效地提供良好的音乐教育启蒙服务,是一个接地气、有意义、充满正能量的公益志愿项目。

  在少年宫音乐课堂上,支教老师在琴键上敲出的音符悦耳灵动,好像荡开的波纹,在一瞬间钻入孩子的心里;孩子们时不时发出稚嫩而纯粹的嗓音,让课堂气氛可爱又活泼。

  爱乐支声志愿者服务队支教老师通过精心准备的音乐系列课程,采用歌唱、律动、音乐欣赏等形式与孩子们进行音乐的互动,教孩子们学唱了《卢沟谣》《童年》《和你一样》《野菊花》《天耀中华》等歌曲,弹奏了《粉刷匠》《小星星》《哒哒歌》等乐曲,对孩子们进行乐理、视唱、少儿合唱和电子琴、古筝、小提琴演奏等音乐基础知识启蒙教育,提升孩子的注意力、记忆力、语言表达能力、想象创造力,受到老师、家长、孩子们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也许未来的某一天,志愿者们播撒的“艺术的种子”会长成参天大树,让孩子们在音乐这片领域有一番广阔的天地。”爱乐支声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李爱玲说。

  据悉,此次活动,爱乐支声志愿者服务队将依托乡村少年宫,进行两期各5天的暑假公益下乡支教活动,分别在确山县普会寺镇、刘店镇、石滚河镇、竹沟镇等4个乡镇的4所乡村少年宫开展农村孩子音乐教育公益活动。确山县昊韵乐器有限公司也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为全县喜爱提琴演奏艺术的老师和孩子们提供初级学习用琴器乐服务,以此来推动确山县提琴艺术在乡村落地生根,丰富全县“提琴之乡”特色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