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正阳县、平舆县举办志愿者培训班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13    来源:

  正阳县

  8月10日,正阳县志愿者培训班开班,有来自社会公益组织志愿者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解读了《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介绍了“志愿河南”系统使用流程,正阳县义工联合会秘书长鲁艳围绕志愿者的责任担当、服务项目、志愿者的具备的基本素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培训班上,学员们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展现了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的文明形象。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价值的理解,今后将结合工作实际,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来谋划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新思路、新举措,真正做到学有所用,积极推动正阳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蓬勃发展。

  平舆县

  8月11日,平舆县2020年志愿服务培训会在县委文明办三楼会议室举办。县委文明办主任柴小强出席会议,培训会邀请河南文明网副主编朱丽文老师作《志愿河南系统》专题培训。来自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县直各单位分管志愿服务的负责人及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近200名志愿服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朱丽文老师就“志愿河南”信息服务系统中的志愿者注册、记录服务时长、志愿组织入驻、志愿服务项目发布、文明实践供需对接等功能进行了培训,让每一位志愿者掌握志愿河南信息服务系统的应用,进一步增强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提高他们的服务水平。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价值的理解,今后要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来谋划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新思路、新举措,真正做到学有所用,积极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蓬勃发展。

  下一步,平舆县志愿服务中心将继续分期举办志愿服务培训,不断提升我县志愿服务工作的专业化和制度化水平,推进志愿服务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