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驿城区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9-04    来源:

  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文明健康的社会氛围,连日来,驿城区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创文工作延伸到了市民生活的各个角落,他们也成为创文工作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驿城区主要路口、街道、社区、广场,随处可见身着“红马甲”的创文志愿者,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文明之花,用担当的精神换来城市文明。

  在纱厂社区,志愿者蹲在地上,清除路面杂草,长得高一点的草用手拔,长得矮的草就用铲子铲,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石缝里长出的杂草全部被清理干净。同时,他们还深入社区居民家中,广泛进行文明宣传、文明劝导,让文明城市理念深入群众。

  社区志愿者也积极地参与清理路边小广告、清扫路面垃圾碎屑、维护交通秩序、看望社区残疾人,从身边小事做起,传递文明理念,感染和带动着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为驿城更美好贡献力量。

  平安街上,许多志愿者在奋力清理花坛里的白色垃圾、铲除墙面小广告。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文明创建从我做起”。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参与,在各行各业千千万万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下,创文的决心和举措也变成市民的自觉行动。志愿者们用自身行动感染着每一位市民,倡导大家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爱护公共环境,遵守公共秩序,共建美好家园。

  一抹志愿红,温暖一座城,这是青春最美的颜色。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市民群众创造和谐宜居的家园环境,营造了文明创建人人知晓、文明创建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