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志愿服务我参与 青春奉献正当时
发表时间:2020-10-14    来源:

  在遂平县,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遍布大街小巷、车站公园、乡村学校;他们总是出现在需要陪伴的老人身边、需要呵护的儿童身边、需要关怀的残疾人身边……他们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心理康复等活动,助力遂平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传递着小城独有的温暖与感动。

  他们就是这座城市的名片——志愿者。

  10月12日中午,天气阴沉沉的,冷风中带着一丝寒意。13:20分左右,一对老年夫妇骑着一辆脚踏三轮车,来到了遂平县行政服务中心门口。由于离下午上班时间尚早,他们只好在门外等候。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中午路段执勤的志愿者何江鑫看到了他们,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得知大娘因病肢体不能正常行走,前来办理残疾证。

  本来就患有疾病,不能在寒风中再着凉。何江鑫二话没说,赶紧开门将将大娘推进大厅内残联窗口等候。老大娘流出了感动的泪水,嘴里说出了呜呜啦啦听也听不清的话语……

  “志愿服务我参与,青春奉献正当时”,在遂平县每人都是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志愿者,愿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文明,愿志愿者之花遍地开放!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