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保护生态环境 共建文明城市”文明志愿服务暨登山比赛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9    来源:

  为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健康工作、快乐生活”的理念,激发教职工“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10月17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工会会员到老乐山开展“保护生态环境 共建文明城市”文明志愿服务暨登山比赛活动。

  本次登山比赛活动分为男子组、女子组。上午9时许,所有参赛选手一齐抵达老乐山山脚下重阳古道出发点。在登山仪式举行完毕后,9时24分,随着刘校长一声令下,100余位参赛选手迎着微风、踏着阳光开始向老乐山顶峰出发。

  登山途中,老师们迈着矫健的步伐,一路上欢歌笑语,在尽情呼吸清新的空气,感受大自然恩赐的同时还不忘记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有的气喘吁吁,有的满脸通红、汗如雨下,但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始终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攀爬过程中体力好的积极帮助鼓励落后选手,在山高坡陡处施以援手,山间回荡着阵阵欢声笑语,奏响了人与自然的和谐音符。上午 9点59分58秒,男子组第一名顺利到达终点,紧接着女子组第一名到达,随后其他参赛选手陆续到达。比赛在其乐融融,又不乏紧张激烈的良好氛围中圆满结束,杨锐华、张苏伟、罗战齐获得男子组前三名,祝会珍、吴肖亚、盛蕊获得女子组前三名。

  登山比赛活动结束后,参赛选手们自觉化身为志愿者,开展“保护生态环境 共建文明城市”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身穿红马甲,拿出随身携带的塑料袋和手套,将山路上游客丢弃的果皮、纸屑、烟蒂、饮料瓶、食品包装袋等垃圾捡起,清洁景区环境,争做志愿服务先锋。捡拾垃圾的同时,还不忘向路过的游客宣传环保知识,希望他们爱护环境、保护大自然,“把垃圾带走,把文明留下,用实际行动一起保护我们的绿水青山”。

  此次“保护生态环境 共建文明城市”文明志愿服务暨登山比赛活动,不仅放松了教职工们的身心,缓解了工作压力,增强了教职工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展示了我校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保护了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驻马店市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