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妇联开展巾帼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9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驻马店市妇联联合市科协到帮扶村遂平县褚堂街道于楼社区举巾帼办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在于楼社区掀起扶贫宣传新高潮,营造出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的良好科普氛围。

  科技大篷车带着20多件科技展品在孩子们翘首相盼的期待中缓缓驶入于楼小学,工作人员和巾帼志愿者们耐心的向参观的孩子们介绍展品的操作流程,讲解展品所揭示的科学原理,这些展品极大的激发了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孩子们分成8人一小组,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兴奋的与各类产品开展互动体验。

  扶贫先扶志,“志智双扶”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基础。本次巾帼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让孩子们对科技创新成果有了新的认识,激发出学生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动,感受科技魅力,掌握科学原理,学到科学知识。

  市妇联副主席刘楠表示,希望市妇联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打通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根本转变,抓好“志愿服务乡村行”,大力发展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开展送理论、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科技、送法律、送环保、送新风等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增强自主脱贫信心和勤劳致富意愿。积极推动扶贫扶志落细落实,激发内生动力,提高发展能力,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