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爱心粥店的善举情怀
发表时间:2020-11-18    来源:

  西平县暖心粥屋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于2017年8月16日,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推广孝善文化,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初衷,主要目的是为家乡献一份爱心、为志愿者搭建一个献爱心的平台、为县城的环卫工人和弱势群体提供一点温暖,让他们在冬天里不再感到寒冷。已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0多天,获全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先进典型荣誉称号。

  志愿者们每天凌晨3点多来到暖心粥屋,一支《感恩的心》舞蹈表演后,志愿者集体宣誓,就开始分工合作,熬粥、炒菜,为同样“天没亮就起床”的环卫工人准备爱心早餐。6点半左右,环卫工人纷纷赶来,6个人围坐一小桌,准时吃上热腾腾的饭菜、热乎乎的馒头,不仅让环卫工人们暖胃,更加暖了他们的心,受到全社会一致赞誉。三年来多服务环卫工人22万多人次,发放馒头48万多个。

  团队除开展免费施粥活动以外,还致力于其他慈善事业。每年端午节给环节工人发放鸡蛋共计1200多个;每年中秋节给环节工人发放月饼10000多块;每年腊八节免费施粥8000多份;为北关社区敬老院捐赠棉衣、棉裤50套,保暖衣50套,夏装50套、夏凉被30条;为柏亭温馨养老院捐赠棉衣、夏装共60套;为专探乡敬老院捐赠夏装60多套;为北关社区、西关社区的贫困户捐赠米、面、油共计120份,为出山镇、谭店乡、盆尧镇等地180户贫困户捐赠米面油200多件;为出山镇4名贫困大学生每人送去1000元助学金和棉被等生活用品。

  暖心粥屋不仅是一个免费粥店,也是一个区域性的慈善中心,兼有补充保障、慈善救助、爱心募捐、应急救援、社区服务等多种功能。以吕大芳为主的爱心志愿者们,常年坚守粥屋,热情服务、奉献爱心、扶危济困,不断把爱心汇聚延伸,在办好暖心粥屋为环卫工人和弱势群体献爱心的同时,面向全社会开展“扶贫帮困”献爱心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志愿者的风采。他们的行为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