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弘扬志愿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
发表时间:2021-01-18    来源:

  “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在行动”。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社会奉献精神,推动泌阳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连日来,泌阳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志愿者服务团队走进街头社区,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开展洁净家园 美化环境整治行动

  活动中,泌阳县医疗保障局的志愿者们不畏冬日寒风,自觉到岗,认真负责,坚守岗位,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相互协作,,打扫卫生、清理路边的小广告、擦干净路边的垃圾桶和广告牌、整理摆放不整齐的电动车,一丝不苟地开展着志愿服务,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志愿者们的服务充满热情,一个个红马甲为添色增彩。

  “关爱贫困户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志愿者们下乡看望慰问贫困户,来到贫困户的家中实地走访,并为贫困户送去生活物资,一袋袋的面,一桶桶的油,送去了冬日的温暖。

  走进社区 宣讲医保政策制度

  医疗保障局的志愿者们也来到社区进行走访,亲切的与群众进行交谈,深入了解群众对于医保政策的认识,并且耐心地向群众讲解医保政策制度。

  志愿服务正日渐成为城市软实力的体现。下一步,全县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继续拓宽志愿服务领域,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提高志愿服务质量,推动泌阳志愿服务社会化、制度化、常态化。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