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雁”奋起守家园 疫情之下勇担当
发表时间:2021-08-31    来源: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们社区涌现许多敢于担当、勇于担责的志愿者,他们中有党员、群众、社区工作者,还有意气风发的大学生。今天,我们用一份薄薄的证书,向他们表达最真诚的赞美,感谢他们把热情挥洒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着我们的万人大院……”8月30日,在驿城区雪松街道纱厂社区居委会二楼会议室,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翠芳,向众多志愿者表达了来自社区居民的谢意。

为志愿者颁发证书。图片来源:天中晚报

  回想起这场卷土重来的新冠疫情,李翠芳心中充满了感慨。疫情防控命令下达后,原本要外出看病的李翠芳,果断退了火车票,推掉约好的医生,带着拼命三郎的劲头,投入防疫工作。

  如果说李翠芳是纱厂社区疫情防控的领头雁,那么众多志愿者就是紧紧跟随她的“群雁”,他们同社区工作人员、院落骨干、物业工作者组成四级联动“战疫先锋岗”,为辖区居民合理防疫、团结抗疫、科学防疫、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参与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宣传、公共区域消杀,重点人员管控、带头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在这段时间里,众多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早出晚归、任劳任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筑牢防线。

志愿者为居民测体温。图片来源:天中晚报

  携手抗疫,友爱同行。纱厂社区是所有辖区居民的“共同家园”。在疫情面前,众多志愿者用行动践行政治觉悟和高尚品格,凸显了纱厂社区人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

  “全员防控,一名名志愿者挺身而出。疫情不退,我们的爱心接力仍在进行……”李翠芳激动地说。(天中晚报 记者张丽丽)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