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体委组织开展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

  青春之少年”正成长,“青春之心灵”需呵护。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是健康驻马店建设的重要内容。近日,市卫健体委积极围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倡议各领域及各类人群共同关注支持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让每一名儿童青少年实现心理健康和全面素质发展,做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构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不仅关乎一个家庭,更关系到一个社会的未来发展。随着时代的变化,中国儿童青少年心理疾病发病率也在逐渐增加,儿童和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已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我国17岁以下的儿童青少年中,至少有3000万人受到各种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的困扰。常见的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有焦虑、抑郁、注意力障碍、学习困难、厌学、网瘾、亲子关系紧张等。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旨在通过多种途径的宣传教育,帮助儿童青少年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协助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帮助孩子正确认识、处理碰到的情绪问题。号召各级政府部门、学校、医疗卫生机构、社区、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加强合作,共同创造更有利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外部环境。

   市卫健体委在世纪广场组织开展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呼吁全社会共同守护“心健康”。副市长宋庆林出席活动。

  现场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精神科专家义诊的方式,让群众更多地了解关于精神卫生的健康知识,消除偏见和歧视,共创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宋庆林详细了解了我市各医疗机构和心理服务机构的特色经验做法。他强调,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心理素质是现代人才的重要基础,而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更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优化设置心理健康课程,营造心理健康教育浓厚氛围。要提升服务能力,全面宣传儿童青少年人群的心理健康知识和基本技能,进一步扩大心理服务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创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