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街道办事处开展“扫黄打非”宣传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3    来源:

  为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扫黄打非”行动,净化校园文化环境,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合起来,10月11日,顺河街道办事处联合三官庙小学开展“扫黄打非”宣传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面向青少年学生进行宣传教育。

  本次活动向学生们阐明“扫黄打非”概念,围绕“扫黄打非”的内容和意义,详尽讲述了如何辨别正版出版物和盗版非法出版物的方法。通过分析涉黄涉非网络违法犯罪案例,教导学生认识非法网站和网络信息的危害,倡导学生文明上网、绿色阅读,“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随后,志愿者们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和集体签名的方式,向师生进行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宣传,提高师生对有害思想和文化侵袭的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青少年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率,引导学生培养良好阅读习惯,努力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环境,有效推动“护苗”工作。接下来,顺河街道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继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组织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辖区的文化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