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开展“文明城市 志愿有我”公益艺术课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

  10月24日,共青团汝南县委、汝南县科协、汝南县星火志愿者协会和“心相连”公益艺术课堂的支教老师们在三桥镇沙口小学开展“文明城市 志愿有我”——2021年汝南县“流动少年宫”暨“心乡连”公益艺术课堂走进沙口小学活动。汝南县政协副主席、县科协主席龚红美、团县委书记曹涛及三桥镇常务副镇长宋慧等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为小朋友们带来了毛笔、水写布、红领巾、城市创建笔记本、科普宣传册及舞蹈课音箱等,还带来了“流动少年宫”,“流动少年宫”里面有近20种不同的科普展品,VR眼镜、万花规、迷宫转盘等各类新鲜有趣的科普展品让小朋友们亲身感受科技的奥妙,孩子们爱不释手,纷纷排队体验,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接连不断。

  活动邀请了该县著名书法老师现场示范书写毛笔字,一笔一画,点提撇顿,让孩子们感知文字语言的魅力,领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粹。活动中,孩子们向现场观众们展示了公益课堂的学习成果,进行了精彩的舞蹈表演,通过学习舞蹈让孩子们得到艺术、审美的启迪。

  这次活动依托丰富的科普资源及艺术教育资源,把优秀的科技、文化送进校园,使学生不出校门就能享受科技、艺术熏陶。同时,也完善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拓宽了文化惠民途径,实现社会文化资源流通辐射、共建共享。我们希望社会各界能够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让更多的力量加入到爱心公益事业中来。(朱晓吾)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