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市中心城区志愿服务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10-27    来源:

  

  

  为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创文迎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推进我市创文志愿服务重点工作。10月26日上午,市中心城区2021年志愿服务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主持会议。四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主持会议。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就进一步落实落细迎检期间的创文志愿服务重点工作,王志华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强化责任抓部署。当前创文已进入“百米冲刺”的紧要关头,要强化责任,全面进行安排部署,立即进入冲刺状态,进一步凝神聚力、真抓实干,快速行动。要通过推进志愿服务重点工作,把志愿服务往深处做、往实处做,推动形成人人讲奉献的社会正能量,为创文工作夯实基础。二、要对标对表抓实效。志愿服务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时间紧、任务重。一定要下定攻坚决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巩固已有成效,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三、要强化督导抓问责。创建工作千头万绪,要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就必须严格督查、严肃问责,要切实做到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导检查和问责追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以志愿服务的优异成绩迎接暗访测评。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郭金枝要求:一是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分管领导带头,在岗在位,科学合理安排时间及人员,遇到特殊天气,做好自我防护。二是要履行志愿者职责,认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要统一着志愿者服装,在分包路段及社区做好文明劝导、停车秩序引导、门店三包宣传、环境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三是针对实地考评精心安排,认真准备。要对照指标一项一项的梳理,对照本区本单位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区域,一处一处的查,查漏洞、补缺陷、补盲点,坚决不能出现空白、盲区,切实把志愿服务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取得优异成绩。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