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靓丽风景线 最美志愿红
发表时间:2021-11-04    来源:

  志愿服务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新标志,志愿者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当前,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工作正在上蔡县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每天的清晨、中午、晚上,到处都可以见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大街小巷,志愿者主动清扫环境卫生,确保街道路面干净整洁,无果皮、纸屑、烟头等;帮助停放车辆,让所有车辆一律车头向外,停放在划定的区域内,同时,积极开展清除小广告和旧春联行动,并对沿街门店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引导商户规范经营,严禁占道经营、店外经营。

  在主要的交通路口、学校路口,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文明劝导志愿者手持文明交通志愿劝导小红旗,对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帮扶老人通过斑马线。

  在银行网点、超市门口、医院大厅、行政服务中心等各个窗口,随处可见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文明志愿者提供帮助,主动为进入的居民群众提供体温测量、信息咨询、秩序引导等服务,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城市的文明增光添彩。

  志愿服务,点亮城市文明之光。创建文明城市,人人都是自愿者,他们每天都活跃在创文一线,穿梭在各个角落,成为上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