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统计局开展移风易俗志愿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17    来源:

  

  

  为深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常态化,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勤俭节约和杜绝封建迷信等良序美俗,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社会风尚,11月15日,泌阳县统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泌阳县花园街道北杨庄社区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向泌阳县辖区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宣讲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好处,并倡议乔迁、祝寿、升学、满月及婚丧嫁娶等事宜简办少办,自觉抵制盲从攀比,做到不跟风宴请、不乱摆宴席、不随意请客,用积极健康文明的方式代替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同时还向社区居民宣传绿色生活新理念,向村民普及日常生活中节能减排生活常识,把移风易俗和绿色生活的理念传播到每个居民,做到家喻户晓,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养成科学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

  

  文明新风如春风化雨,需要我们每个人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并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实践。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居民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营造了树新风、破旧俗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