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启动“暖冬行动”
发表时间:2021-11-24    来源: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送关怀的脚步,冬日的严寒冷却不了一颗颗送温暖的心。驻马店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2021年“暖冬行动”于11月21日正式启动。当天,他们走进了驿城区水屯镇余冢村余丙功老人和新坡村南张楼村张思雨小朋友家,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棉衣、鞋子、书包、铅笔、课外读物以及洗衣液等生活、学习用品。

  余丙功,今年80岁,患有大病,妻子孙庭美78岁,患有慢性病。由于儿子在几年前不幸在建房时坠楼去世,儿媳妇改嫁他乡。两位老人年事已高,又无劳动力,医疗支出大,经济负担重。接过雷锋车队志愿者送上的米面油等物资(如图),老人不住地道谢。“虽然我们两个人生活,又得了病,但是有你们这些好心人惦记着我们,我心里很高兴,生活也不会感觉孤单!”

  新坡村南张楼村张思雨小朋友今年8岁,父亲病故后,她和奶奶、哥哥一起生活,奶奶张付云今年77岁,患有糖尿病。志愿者为张思雨小朋友带去了棉衣、鞋子和书包、本、铅笔、课外读物等学习用品。

  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队员王云说:“助人为乐,扶危济困,今天参加雷锋车队的‘暖冬行动’,很有意义。”

  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廷顺表示,协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已连续6年开展“暖冬行动”,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家庭送去温暖。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