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新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25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5月23日,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开展“新时代 新风尚 新生活”主题志愿服务,联系指导新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四送一助力”结对帮扶村镇,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时代新风新貌。

  

  送法律。在砖店镇大宋庄村开展法律咨询志愿服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厅政策法规处牵头,组成《民法典》宣传服务队,巡回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活动,从而增强广大农民法律意识,让法律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引导群众知法、学法、懂法、信法、用法。

  送政策。5月23日下午,驻马店市委党校副处级组织员、副教授,驻马店市委理论研究宣讲专家库成员,市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雷新芳教授到新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坚持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大力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和政策法规的宣讲,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飞主持活动。滕飞要求,各单位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坚持学深悟透,着力把准精神实质。要坚持广泛宣传,着力凝聚思想共识。要坚持见行见效,着力推动新蔡高质量发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进现代化新蔡建设的强大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新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蔡力量。

  送文化。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河南省网络文化协会红色文化发展委员会开展捐赠图书活动,向新蔡县古吕街道办事处图书室捐赠图书资料,为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促进了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健康发展。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重要标志。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法律咨询等带到基层一线。今后,新蔡县将着力于打造更丰富的志愿服务项目,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新蔡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