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志愿服务进大棚 科普宣传惠百姓
发表时间:2023-05-25    来源: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5月24日,汝南县科协组织科技志愿者,围绕乡村发展、大棚蔬菜种植,前往汝南县板店乡魏玲村开展20“送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科技志愿者们以面对面教学的方式为魏玲村的种植户“传经送宝”,针对大棚内种植的豆角和甜瓜的生长环境、病虫害防治、科学施肥等方面的经验技术进行了探讨交流。科技志愿们认真倾听种植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一一解答。“这些科技志愿者者们都是农口的专家们,他们说的话很有用,非常感谢并欢迎他们多多指导。”种植户很激动地说。

  此次活动,科技志愿者们通过深入大棚实地察看蔬菜生长的真实的情况,倾听种植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用通俗的语言为种植户答疑解惑,与种植户开展学习互动,使“田间课堂”变得生动幽默有趣,提高了种植户的种植能力,帮助种植户增产创收,助力农业产业振兴。(通讯员 朱晓吾)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