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 知年俗 寻年趣 享年味”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4-01-30    来源:

  各县区文明办,市直各单位:

  春节作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众多传统节日中最为隆重、喜庆的。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驻马店市文明办联合驻马店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依托政府官方城市门户“咱的驻马店”APP开展“知年俗 寻年趣 享年味-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以“我们的节日·春节”为契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团结、祥和、欢乐、喜庆的新春佳节氛围,让广大群众热热闹闹过大年。

  一、活动主题

  我们的节日·春节

  —知年俗 寻年趣 享年味

  二、活动时间

  2024年1月31日—2024年2月9日

  三、活动内容及形式

  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由“知年俗 寻年趣 享年味”和“新年拜年卡”组成,广大市民可以沉浸式体验春节传统习俗,感受年趣,通过年味知识问答,解锁天中年味,合成“拜大年”新年贺卡,可将拜年卡分享至好友或朋友圈,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共同营造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调动广大群众红红火火过大年。

  四、活动参与方式

  1.打开并登录“咱的驻马店”APP。

  2.点击首页“我们的节日·春节—知年俗 寻年趣 享年味”,填写个人信息(姓名、所在单位),选择所在区县,进入活动面页。

  五、活动要求

  (一)积极组织参与。各县区文明办和市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本次活动纳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重要内容,严格落实本通知内容要求,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二)做好宣传推广。各县区、市直各单位要积极做好“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的宣传推广工作。全市主流媒体要利用全媒体宣传渠道,做好此次春节活动的宣传推广和新闻报道工作,形成浓厚的节日宣传氛围。

  (三)按时报送材料。活动结束后,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将本单位参与人数、个人参与转发海报等截图等完成情况以简报形式发送至zdzmdzfmh@163.com。

  

  

  驻马店市文明办

  2024年1月29日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