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身边好人送健康·乡村行”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平舆县宋海村
发表时间:2023-09-04    来源:

  为进一步发挥驻马店市“身边好人”群体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丰富驻马店“好人之城”品牌内涵,9月3日上午,市文明办联合市中医院组织的驻马店好人医疗专家团,走进平舆县郭楼街道宋海村,为当地群众义诊,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活动现场,“驻马店好人”、市中医院治未病科主任柴坤带领中医内科、中医外科、治未病科专家团为当地群众义诊,就诊群众拿着号码牌排队,根据需要有序进行血压测量、心电图、中医问诊号脉等多项健康检查项目。虽然天气炎热,但是村民们就诊的热情不减,医生们为民服务的心也更热。 专家们耐心地为村民进行测血糖、量血压、心电图等检查,医疗专家们还现场为就诊群众开出药方,为村民们讲解了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知识及日常注意事项。

  村民王大毛说:“我腿脚不好,去市里一趟看病很麻烦,听说有这个爱心义诊活动,我一大早就过来了,在家门口就能看医生并且是专家,真是为我们老百姓提供了方便实惠。”

  此次义诊活动历时3个半小时,为150多名村民进行义诊,让宋海村村民享受到了一对一的医疗服务, 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驻马店市身边好人“送健康·乡村行”志愿服务活动从2023年9月持续到2024年1月份,利用休息日或节假日开展,依托各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普及健康知识,把便捷的医疗服务和健康的生活理念送到群众家门口,进一步拓展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积极助力我市“和美乡村·文明家园”建设。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