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万“巷”更新助力文明创建 共享美好幸福生活
发表时间:2024-01-29    来源: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大学路两侧的法国梧桐树,在冬日暖阳的斜照下,光影斑驳,让人陶醉。趁着阳光正好,年轻人在树下喝茶、喝咖啡,在精致的小店门前拍照、聊天,展示着“成都式”的安适和日常。如今,这条历史悠久的华西坝大学路在城市更新中摇身一变,晋升成了一条成都市的宝藏小街道。

  在城市更新项目中,如何倾听居民的诉求,打造符合当地文化价值和使用需求的建筑是关键点。成都大学路街区的改造,在实施中不仅考虑立面改造,同时也结合景观,提升街区整体空间品质和价值利用。

  城市更新离不开街巷脉络,改造后的大学路街区分为“雅致生活”“文化万象”“华西记忆”三个板块,彰显了城市的人文气象,也成了一张城市文化名片。2023年,成都市已推进实施了616个老旧小区改造,城市面貌不断焕新。(供稿:四川省文明办 四川日报)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