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4-01-19    来源:

  1月18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对新时代新征程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玲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了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锚定重点任务发力。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正面宣传,加快媒体融合,持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先进典型培树宣传,聚焦利民惠民抓文明创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提质增效;加强文艺精品创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优化公共文化服务,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加大宣传营销,加强创新创意,强化项目带动,加快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强化风险防范化解,守牢互联网阵地,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本领,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勇于改革创新,建强人才队伍,锻造优良作风,不断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为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刘晓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