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妇联开展普法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驻马店市第四中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3-12-25    来源:

  为进一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近日,驿城区妇联联合驿城区法院开展普法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讲座走进驻马店市第四中学活动,区法院的法官助理付永丽为该校450余名学生讲授了一堂以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权益保护为主题的法治课。

  课堂上,付法官根据孩子们的身心特点,通过播放主题教育片《青少年犯罪警示录》,运用简洁易懂的语言将法律知识融入到典型案例中,向孩子们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以及如何预防与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内容,同时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和青少年违法案件,讲解了违法犯罪对自己、家庭、社会的危害,引导学生要不断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驿城区妇联主席吕贺先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法治教育是青少年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未成年人免受侵害,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下步,驿城区妇联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与其他社会力量一道,共同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网。(驿城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