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张世中荣登2023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23-09-26    来源: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他们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关爱社会、温暖他人,是我们身边的英雄、时代的脊梁。9月22日下午,2023年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在安徽滁州发布。其中,驻马店市遂平县石寨铺镇的张世中荣登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榜”。

  2008年4月起,中央文明办已连续15年组织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定期发布“中国好人榜”,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截至目前,共有1.6万余人(组)入选“中国好人榜”,参与互动人次超过100亿,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中国好人、争当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

  人物故事:

  张世中,男,1972年6月生,中共党员,河南省遂平县石寨铺镇石寨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在张世中的带领下,2021年底,该村人均收入由原来的9000多元提高到近两万元,全体村民过上了富裕的生活。

  一心为民办实事

  2000年的石寨铺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多年来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张世中全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他一心想要扭转村两委班子涣散,村集体经济薄弱,村内环境脏乱差的情况。石寨铺村的主干道多年来路面破损严重,村里的农副产品运不出去,客商也不愿前来投资。为此,张世中多次到有关部门争取到200多万扶持资金,还自掏腰包垫付不足费用。一条宽20米长两公里的崭新村路修成,到市区的路程缩短10分钟。

  兴企富民产业旺

  张世中依托本地实际,为村里培育出了蔬菜种植、畜牧水产、商贸流通、建筑建材、餐饮服务、花木林果7个支柱产业,扶持发展蔬菜种植专业户198户,建成标准化养殖小区10个,建成集水产、垂钓、休闲于一体的标准化水产基地3个,发展个体经营商户200多家,成立农民建筑工程队4支,开办特色餐馆12家,创办花木园艺基地3个,优质林果基地2个。




责任编辑:肖婷婷
×